您的位置:首页
 >> 桥西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安全教育 守护学生安全 | 桥西区各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9:16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推进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桥西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友谊大街小学以“强化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铁路”为主题,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邀请市电力机务段团委30名志愿者走进校园,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员通过案例分析、安全宣誓、漫画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讲解在铁路线旁放风筝、破坏铁路防护网进入线路区间等错误行为带来的安全隐患,请学生齐诵《铁路安全规范三字经》,增强学生爱路护路、遵守规则、珍爱生命的意识。

东风西路小学组织“安全至上 健康成长”升旗仪式,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升国旗唱国歌,三(3)中队用手语舞蹈《安全伴我行》警示全校学生防范溺水事故,遇到溺水事件不慌张,懂得自护自救。全校师生共同观看校园安全教育片,学习安全知识,重视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

时光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学生交通安全活动。邀请石清西警务站警官进行宣讲,通过交通安全儿歌、模拟交通灯、视频案例讲解等多种形式,讲解出行注意事项及安全防范措施,发放交通安全图册,增强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北杜小学开展安全“六个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开展“普及安全知识 筑牢安全防线”升旗仪式,组织消防疏散演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以班会形式,从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防震防火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开展“小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学生制作精美的宣传标语和图画,学习安全知识手势舞。

石家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春风伴我行,安全系心中”安全教育日活动。组织教师召开“安全教育日”专题会议,分析校园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周一金话筒环节,针对交通安全对全体幼儿进行集体宣讲;各班级幼儿集体观看河北省教育厅组织的安全专题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防踩踏安全知识教育;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对隐患点建立台账,及时整改落实。
此次“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区中小学生、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下一步,桥西区教育局将持续全方位、全覆盖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加强校园安全健康教育,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为学生健康安全、茁壮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