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桥西动态
 >> 桥西要闻
 
孙鹏云出席桥西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09:18
3月5日下午,桥西区妇联开展以“冲刺决胜年 点燃‘她经济’”为主题的迎“三八”桥西巾帼红创新发展示范项目启动活动。区委书记孙鹏云出席活动并讲话。

与会领导为2023年度妇联改革“强基增效”10个优秀妇联组织颁奖,为2024年度“桥西巾帼红”9大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授牌。
区委书记孙鹏云代表区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区妇联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工作者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城市更新等主战场上奋勇拼搏,有力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桥西实践迈出坚实步伐。
孙鹏云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区委全会上也提出了“坚持进中求快、速质并重、科创领先,努力把桥西区打造成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的主线任务。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对标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拼搏奋进、笃行不怠,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幸福美丽桥西区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孙鹏云提出四点希望。一要锚定“进”的方向,激扬巾帼之志。希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在各自的领域中发光发热,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实现个人价值。二要保持“快”的节奏,贡献巾帼之力。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能与全区的“快”节奏同频共振,发挥善于沟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做春风化雨、正面引领的工作,助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迈入协同高效的“快车道”,力促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跑出一马当先的“桥西速度”。三要助力“质”的跃升,彰显巾帼之慧。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志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把各领域短板弱项更加全面地反映上来,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助力提高全区发展的协调性、平衡性、整体性。四要树牢“先”的导向,展现巾帼之彩。希望各位妇联主席和优秀女性代表们,在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中心大局上不断拓宽思路视野、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协助区委、区政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引进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真正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随后,2024年度“桥西巾帼红”9大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其中金融服务类项目3个,巾帼科创类项目1个,妇女双创类项目3个,民生工程2个。各项目发布人现场介绍了项目特色、目标规划及普惠政策,表示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共谋巾帼之智、共创发展之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欢、区政府副区长马卿、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新及区妇联、休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新领域妇联主席、女企业家代表、部分女人大代表、女政协委员、各级各类妇联组织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