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桥西动态
 >> 桥西要闻
 
孙鹏云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09:42
3月13日,区委书记孙鹏云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开展学习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冯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蒲建伟,区政协主席张雪敏出席。

会上,南龙、邢锋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落实举措。其他成员作书面发言。
孙鹏云指出,“高科技”是新质生产力区别于传统生产力的本质属性。我们要强力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以科技创新推动发展方式、发展动力、发展领域、发展质量变革,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孙鹏云强调,要加快科创成果转化,深化与辖区内院所技术资源合作交流,建立政产学研用综合体。要不断强化人才观念,探索出台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把创新思维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拿出真正符合桥西实际,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可操作性的工作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出亮点、出新彩。
孙鹏云要求,要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产业,持续提升产业发展含新量、含金量。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把项目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统筹起来,切实减少工程建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要推动项目压茬推进,坚持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紧盯重点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全流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达效,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招大引强、延链补链提供有力支撑。
孙鹏云要求,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兑现民生实事。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关切当成“头等大事”,持续提供更全面的要素保障、更高效的政务服务、更公平的法治环境,真正将桥西打造成为“服务有温度、发展有速度”的营商高地。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