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桥西动态
 >> 桥西要闻
 
孙鹏云督导检查我区大气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9:30
3月18日,区委书记孙鹏云深入西里、振头、红旗、新石等街道的城角庄、振三街、西三教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及红旗大街沿街饭店督导检查大气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孙鹏云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城角庄、振三街、西三教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等区域的扬尘治理情况,以及沿线道路清扫情况,听取了我区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孙鹏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有效施策,拿出务实管用的改进举措。要做好拆迁区域、建筑工地、裸露土地苫盖,加大周边区域冲洗、清扫作业频次,把扬尘污染降下来。要做好垃圾清运工作,严格清运标准,做到随拆随清。要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状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实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提供保证。
随后,孙鹏云一行来到红旗大街沿街饭店,实地检查饭店后厨燃气风险管控、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并叮嘱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操作流程,确保用气安全。
孙鹏云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细抓实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完善消防设施配置,加强重点岗位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相关人员安全培训,提高安全巡查频率。要深入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查风险、除隐患,也要建制度、补短板;要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用气意识。
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检查。